908 頂讓網 / 教學文章 / 頂讓教學 - 頂讓開店概述(二)

頂讓教學 - 頂讓開店概述(二)

line share icon

在本篇中會大概的介紹到店面裝潢、公司申辦、開業活動及常態活動等該注意的細節部份,希望能給大家一點幫助。

1. 店面裝潢

風格搭配 – 風格的選擇即為傳達給顧客的第一印象,除了基本的乾淨整潔外,應與商品特色做結合,如義大利料理餐廳可以走歐洲風,拉麵、壽司等可做居酒屋之類的日式裝潢,若在一間印度風格的餐廳內食用魯肉飯豈不怪異。除此之外,必須要注意到裝潢是否有合乎當地法令,如消防、環保、空污、噪音等,都是該注意並了解遵行的法令。

2. 公司申辦 – 市面上已有許多申辦公司的流程介紹,在此就不再說明。但要特別提醒的是,在登記營業登記項目時應詢問相關專業顧問營業項目是否符合所經營之銷售,因餐廳業中有許多類似的營業項目,如沒有多年累積的經驗是無法得知該申請什麼項目做營業登記的,如酒吧業一般會計師會當作一般飲料店申請,但因其為特殊行業,因此各地方政府大多有制定規範管理,不能隨便開業。

3. 開業活動 – 開業時適當的活動可以讓左鄰右舍、附近住家辦公室等知道有一間一新的店舖在此開業,成功的活動可以提高好奇心、知名度,進而凝聚買氣,而開業活動大多有消費折價、低價促銷等方式,這方面可尋求專業的顧問公司分析處理,可迅速達成提升購買慾望的目的。

4. 常態活動 – 不定期的固定或非固定活動是增加顧客黏著度和保持新鮮感的方式之一,活動分為價錢折扣、送小禮物和抽獎等。成功的活動可保持顧客忠誠並吸引新的顧客加入,雖然可能要花費一些費用或減少利潤收益來回餽,但如果有經過規劃的活動必能帶來後續無限的商機。

5. 會員募集 – 發行會員卡片和資格為一種提高顧客認同的手段,若所銷售的商品及客戶服務可獲得顧客支持與使用,那麼其願意加入會員的機會也會提高,若會員人數多時,可藉由一些廣告手段告知目前所舉辦的各式活動與新產品,如廣告信、電話專訪等,藉以抬高新商品的人氣。

頂讓開店流程大多為上述幾樣步驟,只要謹記在做任何事情前先了解流程與順序,並仔細檢查是否有瑕疵,不要嫌麻煩,越小心越能保障投資能夠順利,減少人為損失的機會,如有必要也可尋求專業顧問公司詢問相關問題或委託處理。

2009/3/27 立鼎行銷顧問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2009-03-30
Top